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全国扶贫日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背景链接:

  10月17日一直是“国际消贫日”,每年这一天,联合国都会选择一个国家作为主会场,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从2007年至2013年连续7年,我国在“国际消贫日”与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各地也在同一天举办各种活动。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扶贫日”的批复明确,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2017年10月17日是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开展好“扶贫日”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雁山区检察院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林的带领下,分成三个组,来到雁山镇兴隆村、柘木镇苏家村等8个自然村2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干警们都向帮扶联系户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跟踪惠农政策落实了解了今年以来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村民本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收入、子女上学就业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补充完善《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相关记录。

  王兴林检察长来到村民家中,实地查看了柑橘种植情况,询问柑橘种植的收入,了解今年水灾给他们的作物造成的损失,还存在什么困难等等。

  并鼓励村民:只要大家有一双勤劳的手,有改善生活现状的信心,有克服目前困难的勇气,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村民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检察院的关心,他们一定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努力改善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看着村民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王兴林检察长强调:雁山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村级道路畅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特色产业增收、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助残扶弱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发挥帮扶作用,确保帮扶到位、扶有成效。

  此次活动,给困难群众送去了电视机、油、米、衣服等生活用品。据统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院干警向贫困户宣传政策、讲解文件136人次,建档立卡、与贫困户一道查找致贫原因、制定扶贫计划105份,申请拨付扶贫慰问资金、物资7万余元。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