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保护漓江,检察官再发力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近几年来,随着检察官们对漓江的保护力度越来越大,现在漓江的水也越来越清了,每天可以在江边散步,心情很舒畅,住得也很开心。”一位住在附近的老人高兴地说道。

  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漓江”行动,推进漓江水域保护,制止破坏漓江生态行为,获得实效。

  在行动开展过程中,该院深挖问题线索,通过群众反映、相关职能机关立案材料和实地走访取证,收到破坏漓江行为线索3条,发现正在实施破坏漓江河施工行为1起。

  该院立即组织人力物力,成立专项办案小组,经多次到案发地调查,对该线索核查取证证实,形成报告材料,上报上级院获批准立案,对相关责任单位发出检察建议书,且到现场督促落实整改,要求相关责任人恢复破坏河域。

  “最近几年桂林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我们更加愿意来桂林游玩了,有检察机关对生态坏境的司法保护,‘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定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一位来桂林旅游的游客如是说道。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