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桂林市公检法召开新型传销案件证据认证研讨会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牵头组织全市公检法相关单位在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召开新型传销案件证据认证研讨会。自治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方雷、桂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恢豪、以及桂林市中级法院、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桂林市公安局、桂林市工商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桂林市相关基层检察院副检察长、侦监科科长、公诉科科长,相关基层法院刑庭庭长、审判员,县区公安局副局长、经侦大队长参会。

  目前,我市成为传销重灾区。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2017年传销举报投诉情况,将桂林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黑名单,打传工作形势严峻。面对新型传销案件,公检法在证据标准问题上存在不同认识,为达成新型传销案件证据标准的共识,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牵头召开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参会领导对正在查办的典型传销案件做了案情介绍,并全面分析了传销案件巧立名目、手段形式增多、直接以继续发展下线为返利依据、传播速度快、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巨大等诸多新的特点。同时,针对传销案件的新特点提出建设性建议,强调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政策要求,公检法应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同时,鼓励公检法建立长效联动合作机制,形成统一有效的证据标准,促进传销案件办理的合法化高效化,形成打传合力。

  参会人员在会上就传销案件的证据标准问题踊跃发言,提出很多证据方面困扰已久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讨论,就证据标准问题做了全面、明确、详细的解答,开拓了办理打传案件的新思路。

  此次会议统一了公检法对新型传销案件证据的认识,使大家从办理传统传销案件的思路上转变过来,在新的证据标准方面达成共识,有利于提高办案质效,有效遏制传销活动的蔓延势头,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共同促进打传案件的办理走向高质、高效、合法及常态化,切实维护我市的社会稳定和群众的合法权利。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