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桂林市检察机关举行员额检察官等级晋升宣誓和座谈会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74日,桂林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等级晋升宣誓仪式,38名晋升检察官等级人员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的监誓和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金长领誓领读下,举起右拳,一字一句宣读检察官誓词,进行庄严的晋升宣誓,以宣誓的仪式强化检察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宣誓仪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鼎立首先代表院党组祝贺晋升检察官等级的检察官们。他说,这次是司法改革实行员额检察官制以来,桂林市首次进行晋升检察官等级工作。希望大家牢记检察官的誓词,在自各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坚守职责,忠实履职。
  

林鼎立强调要求,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向着党的前进方向,秉持初心、牢记使命,把力量凝聚到检察事业上来。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为检察事业做贡献、为国家的法治进程做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二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努力提高业务素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宪法、谋检察事业长远发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大局意识、提升整体格局理念,从而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三要恪守检察职业道德。检察官是法律和公正的守护者,是捍卫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卫士,要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四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理念,关键是要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增强监督能力,促进问题解决,提升工作质效,让双赢多赢共赢从价值理念变成现实结果。五要落实司法责任制。要围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推进检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

  座谈会上,临桂区检察长彭武林、恭城县检察长陈路、雁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林,市检察院于波、赵志奇等7位检察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体会、谈感想和今后的工作打算,纷纷表示,要牢记今天宣誓的承诺,时刻牢记检察官的职责和职业道德准则,要认真贯彻落实“公正执法,依法办案,从严治检,加强监督,服务大局”的检察工作方针;严格公正执法,维护公平正义;勇于创新、勇挑重担;要忠于职守,廉洁自律;时刻保持一种职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时刻做到“慎言、慎行、慎独”,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为检察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本次晋升检察官等级38人中,有11名是基层院检察长由四级高级检察官晋升为三级高级检察官,有2人是城郊地区检察院由四级高级检察官晋升为三级高级检察官;按期晋升检察官等级有25人,其中19人是由一级检察官晋升为四级高级检察官,5人由二级检察官晋升为一级检察官,1人由四级晋升三级检察官。

  这是司法改革实行员额检察官制以来,市院首次进行晋升检察官等级工作,38名检察官通过考核、审核和批准等程序,晋升检察官等级。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