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分析会
时间:2018-08-03  作者:陈昌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作重要讲话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代表
  
                 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发言代表
  近日,桂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最高检孙谦副检察长到广西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时的讲话,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视察自治区检察院时的指示精神,围绕2018年上半年工作,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林鼎立对上半年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他说,2018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在自治区检察院和桂林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实化细化工作措施,全市检察工作平稳发展,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勇于创新,紧紧围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开展检察工作。四、深化改革,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为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林鼎立要求,一、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进一步树立正确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一是要树立以法律监督为“纲”、以办案为中心的理念;二是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三是要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理念。三、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工作品牌。一是要结合桂林特色谋划发展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要下大下力气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四是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五是要推进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无缝对接;六是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七是要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四、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增强检察发展内生动力。五、进一步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要进一步从实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要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质能力。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

  林鼎立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18个基层检察院分别在会上汇报分析本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分析讲评,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