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桂林市检察院林鼎立检察长在市第五届人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上午,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在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他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自治区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发展进步。

  主要工作有:一、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脱贫攻坚战。

  二、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大刑事犯罪,保护民生民利;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三、聚焦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加强人权司法保障。

  四、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力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检察改革;统筹推进现代科技与司法改革、检察改革、司法办案深度融合。

  五、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检察专业化建设;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林鼎立在回顾去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的基本思路。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自治区检察院各项部署,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把全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新水平,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强化担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三是保持定力,强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四是从严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他最后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本次人代会各项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努力为加快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