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信息发布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潘某某等9人涉嫌妨害公务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时间:2019-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原则,大力强化乱点治理,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根据近期的打击治理情况,通报典型案例。

  近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潘某某等9人涉嫌妨害公务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2018年9月25日至10月1日,龙胜县龙脊镇中六村二、三、四、五组村民以山场纠纷得不到解决为由,组织近百名村民以堵路阻碍交通的方式表达诉求。龙胜县公安局接警后于同年10月1日12时许组织公安干警到达现场依法处置,劝解村民不要继续堵路,潘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及在场其他村民不同意疏通,并对公安干警进行谩骂、肢体冲击、砸石块。后公安干警将涉事村民潘某A带上警车时,上述9名犯罪嫌疑人又与其他村民以堵路方式阻止警车离开,直至当日17时许,龙胜县公安局增援干警到场后,将村民堵路的石头搬开后才得以离开。在此过程中,龙胜县公安局10多名公安干警受伤,其中8人构成轻微伤。

  案发后,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由检察长带领干警于当日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先后以口头和列出书面取证提纲的方式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该案在龙胜县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后,龙胜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认真审查案件材料、反复审查视频资料并听取了嫌疑人法律顾问意见后,依法作出批准逮捕9名犯罪嫌疑人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龙胜县检察院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