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如何化解心理危机?心理学教授为检察官指点迷津
时间:2018-04-12  作者:陈昌军、刘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全市检察队伍建设,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4月3日,桂林市检察院举办“桂林检察大讲堂”第四讲,邀请天津市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学教授、二级警监、公安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家、天津市法制心理学会会长刘援朝来到讲堂为全市600多名检察干警讲课。

  “各位检察官,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为大家交流的课题是《检察干部工作压力与心理调节》。刘援朝教授从“时代、目标、任务”、“检察干部的应激源与角色”、“心理健康理念与工作效能提升”三个方面围绕认知调整与提升抗压能力、心理健康理念与工作效能提升、社会角色转化过程中出现的责任意识淡化问题、社会发展带来的自反性问题等多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授课,并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有效实用的心理调节策略与方法,如选对自己的参照物,想不开就去看三座“山”(看过井冈山知今天幸福;看过普陀山悟人生苦短;看过八宝山得心灵净化);完善自己的心理支持系统、社会支持系统、家庭支持系统,不要等到想要得到爱时才付出,不要等到孤单时才想起朋友;培养生活中良好的兴趣爱好,提高工作效能和生活质量,让生活立体化。这堂课使大家受益匪浅。

  授课以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龚金长在主会场主持大讲堂,18个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全市检察机关600多名检察干警通过视频聆听了刘援朝教授的讲课。

  该院自去年7月通过举办检察大讲堂以来,进一步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使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并通过建立健全开展读书学习、探讨交流长效机制,带动和促进广大检察干警读书学习风气的养成,推动检察文化大发展,为桂林检察工作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