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检爱护航,“未”你而来-----桂林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致欢迎辞

发布会现场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鸿广通报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刘明娟主持发布会

公诉二科副科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周秋云通报四起未检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参观文化馆

召开座谈会

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人员对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接受采访

 

 

 

    5月30日,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桂林市检察院举行“关爱祖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邀请了驻桂的全国、全区和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妇联、部分中学师生代表及媒体记者一起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未检工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鸿广通报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公诉二科副科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周秋云通报四起未检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广西日报桂林站、广西法制日报桂林站、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视台、桂林广播电台、网易桂林、今日头条号等10余家新闻媒体聚焦会议,现场提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闻发布会通过微博进行全程直播,更全面、深入展现未检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发布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未检工作办案区、检察文化室,对检察工作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座谈会上,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人员对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如加强对未检工作宣传的范围和力度;通过微电影、宣传片等形式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等。

  对我市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桂林市检察院从关爱和保护出发,做好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逮捕、起诉、保护和帮教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从事未检工作不仅要公正执法,还要通过执法,帮助那些失足孩子走出“泥潭”,让他们在新时代享受到蓝天和阳光。全国政协委员、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区捷接受采访时说。

  参会的学生们在留言簿写下心里话“做一个守法、知法、用法、学法的民族中学好少年”。

  本次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未检工作,进一步弘扬崇尚法治,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未成人成长,支持未检工作的良好氛围。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