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到帮扶茶洞镇仁义村委进行扶贫调研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右二)在贫困户黄昌德家慰问

  

  林鼎立(中)实地查看“黑老虎”种植情况

  5月30日上午,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一行到临桂区茶洞镇仁义村委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桂林市供电局局长骆正义、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龚金长、临桂区检察院检察长彭武林、茶洞镇党委书记肖杨燕陪同调研。

  林鼎立首先来到了贫困户黄五弟家中。黄五弟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子女读书导致贫困,如今,大的3个子女已毕业在深圳创维公司工作,最小的女儿还在读大学。去年他在家种植了10多亩百香果也有较好的收益,主动要求脱贫了。林鼎立赞赏黄五弟是“扶贫先扶智”的典型代表,希望所有的贫困户向他学习。他说,“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脱贫的关键是思想脱贫,要加大教育扶贫的力度,提升村民对子女教育的重视,从根本上实现“造血式”脱贫。

  随后,他们来到贫困户黄建明家“黑老虎”种植园里,实地察看了“黑老虎”的种植长势情况。“黑老虎”属木质常绿藤本植物,果形奇特,是具有食用、观赏、美化、绿化及药用于一体的水果,市场价可以卖到12-15元一斤。目前,他们家种植了7亩“黑老虎”,今年第一年试产,明年开始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3万元左右。试种成功后,他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和周边的贫困户一起种植,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村里的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 

  林鼎立对这个90后小伙的创业干劲给予肯定,对仁义深度贫困村的贫困户不等不靠,积极发展特色农产品谋出路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仁义村委要结合自身地域优势和自然旅游资源,大力发展高山百香果和罗汉果特色农产品种植,充分挖掘白水滩瀑布群和古籁河自然旅游资源,结合壮族三月三节庆,走出一条仁义特色的农旅发展的新路子。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