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叠彩区检察院暑期开展以案释法“进社区”活动啦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预防未成年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叠彩区检察院3名检察官走进桂林市芦笛社区,给孩子们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送上了丰富的暑假法治大餐。

  在普法课上,该院侦监科检察官银昭溢开展了一堂“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说法,从“调节心里健康,快乐成长”“克制坏情绪,杜绝校园暴力”“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放心中”三大方面和孩子们交流了关于人身、生命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加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干警们还准备了有奖问答活动,就“你观念中的校园欺凌是什么样”“男女生的隐私部门有哪些,如何防护”等话题与学生开展互动,引起家长与孩子的共鸣,充分了解未成年保护的法律常识和知识。课后,家长们纷纷主动添加该院微信公众号,以及时获取检察动态、检务公开以及大量的法律知识。

  漫长暑假里,该院通过送法制大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抵制不良诱惑,加强遵纪守法和防范侵害的意识,促进孩子们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及利于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来源:叠彩区检察院)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