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广西桂林市检察官为党政和政法干部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
时间:2015-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12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检察院检察官李春城应桂林市秀峰区党委、政府和政法委的邀请,分别为该区150多名党员干部和260多名政法系统的公安、法院、司法党员干部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

课堂上,李春城以《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线,清正廉洁从政》为主题,采用多媒体和播放视频讲课的方式,为干部们阐述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党政机关和政法机关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例剖析职务犯罪的根源及危害性,说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检察职能,讲解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种类及立案标准等内容,告诫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的修养,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过好“好人情、权力、金钱”三道关,算好“家庭、自由、精神、事业、前途、健康、经济”等七笔账,正确行使权力,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接受监督,远离贪婪,远离职务犯罪,清清白白做人,廉洁从政。

“今天李春城检察官的课讲得很好,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能力,今后一定要加强自律,廉洁奉公、尽职尽责,为推进政府的反腐倡廉建设,为秀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该区政府一名干部对笔者说。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