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七星区检察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6-07-11  作者:王巍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七星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在梳理近期所办理的贩毒案件时发现,毒品犯罪呈现低龄化和手段多样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因为无知和法律意识淡薄被许多犯罪分子利用成为替罪羔羊。故该院公诉科干警特意在暑假来临前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7月8日,七星区检察院公诉科的多名检察官来到辖区樟木小学,为全校师生及家长讲授了一堂“知毒、防毒、禁毒”的知识课。检察官针对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这一特点,结合办案实际,以案说法,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多方面知识。同时检察官们又以家长的视角,对该校学生的家长进行家庭禁毒宣传,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围。

  另外,检察官们还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及禁毒宣传动漫手册,增强现场的互动,激发孩子的兴趣,提升宣传活动的效果,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毒品知识、自觉远离毒品。

  “今天检察官姐姐发的动漫书很容易看懂。我知道了毒品是个害人不浅的东西,我一定会远离毒品。”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禁毒宣讲课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感触,也会做到远离毒品,好好成长。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