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秀峰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力度不减,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17-04-14  作者:何松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秀峰区检察院召开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工作推进会,为下一步做好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副检察长刘强组织并主持,反贪局、反渎局、预防局及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措施和打算。第一季度中,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实现了开门红;同步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扎实开展预防调查、警示教育、行贿档案查询等工作;法警大队一直以来把保障办案摆在核心位置,全力保障办案安全,把办案零事故作为基本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

  会上,刘强副检察长讲到,要进一步加强人权保障,严格依法办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照法定程序办案,维护法律权威;增强依法侦查意识,准确把握司法职能定位,做到有法有据;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应有的理性,对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复杂情况理性分析、妥善应对,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实现办案工作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摆正自身位置,在办案中坚守客观公正立场,摒弃先入为主、有罪推定等观念,在谋划、部署侦查中应做到工作思路适中,工作措施适度、案件处理适宜。要严格依照法律制度、规范、标准等开展办案工作,体现程序公正;要廉洁办案、做到廉洁执法、秉公办案。

  刘强副检察长着重强调,要加强办案安全防范意识。办案安全防范绝对不能走形式、不能做表面文章,要切实下功夫,抓好要害、抓本质、抓心理。要对犯罪嫌疑人的出身、文化、经历、家庭、性格、圈子、习惯、隐私、疾病、情感等多方面进行了解掌控。要充分做好空间、时间、地点、方法、措施、人员、控制、应急措施的准备,司法警察针对犯罪嫌疑人要切实做到“寸步不离”、“分秒不脱”、采取“合围战术”、“人盯人战术”,同时要特别注意犯罪嫌疑人的“微表情”、“微语言”、“微动作”,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各种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最后,刘强副检察长要求与会干警要发扬敢打硬仗、恶仗的光荣传统,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凝力聚神抓好办案工作,为建设平安秀峰、法治秀峰、和谐秀峰、文化秀峰,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和实施“美丽桂林”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