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临桂区检察院“三个进一步,一个继续深化”提升工作成绩见实效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提供《检察工作报告》撰写素材的要求,总结2017年的工作成绩,查找不足,科学谋划2018年的工作。近日,临桂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分析总结全年的各项检察工作,并对2018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和部署。院班子成员、各部部长等中层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部部长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工作开展的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初步的工作计划。汇报有数据,有案例,重点突出,具有比较好的指导意义。

  会上,彭武林检察长对2017年全院各项检察工作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勉励全体检察人员为继续保持我院检察工作上新台阶而共同努力。他说,临桂区检察院2017年度工作集中体现在“三个进一步,一个继续深化”,一是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取得新成效。以查办桂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赖某某滥用职权、受贿、贪污案为切入点,深挖窝案串案,并充分发挥区域联动,协同作战办案模式,将反贪、反渎、法警、技术一体化管理,形成大兵团作战格局,将赖某某滥用职权、受贿、贪污案顺利审结,努力做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加强检企合作,联合临桂区扶贫办和中国移动公司临桂分公司共同开发惠农扶贫软件,科技助力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受到广泛好评。二公诉工作进一步加强,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平安临桂建设,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非法传销案件、盗抢案件等,抗诉成功1件2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会议精神,发现临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没有切实履行职责,在侦查过程中,按照公益诉讼的法律程序及时办理,拟向临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出检察建议,该案现已上报自治区检察院审批;控申全面加强涉检信访工作,深入探索和推进律师等第三方参与化解申诉、信访工作机制,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力度;监所检察工作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强化工作重点,监督纠正监管场所的一些突出问题,促进监管场所监管质量的提高。三是综合保障力度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创新发展,检察文化再创佳绩。检察技术、司法警察、信息调研、队伍建设、检察文化等工作都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充分发挥了良好保障的作用。四是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