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到桂林市城郊检察院评议案件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2月6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项延满、谭德祥、连忠在办公室副主任蒋义红陪同下,到桂林市城郊检察院开展案件监督评议工作。

  在案件评议过程中,三名人民监督员认真阅卷,听取了办案检察官介绍案情及处理意见和法律依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向办案检察官提问。整个评议过程依法、公正进行。最终,人民监督员一致同意我院对评议案件的处理意见,并对我院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

  “城郊院办案认真负责,审查案件推理准确、严谨,为案件评议工作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办案人员执法规范,准备充分,对案件的汇报非常清楚明了。通过人民监督员对案件进行监督评议,确保了案件处理的公平正义”。人民监督员项延满说道。 随后,人民监督员还参观了我院办公区,对我院检察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加强外部监督,切实防止和纠正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中执法不公的问题,对检察机关拟作撤案、不起诉处理和犯罪嫌疑人不服逮捕决定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检察机关或检察人员在办案中发生的“五种情形”(应当立案而不立案或者不应当立案而立案;超期羁押;违法搜查、扣押、冻结;应当给予刑事赔偿而不依法予以确认或者不执行刑事赔偿决定;检察人员在办案中徇私舞弊、贪赃枉法、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进行监督,提出监督意见。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