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曝光专区
桂林市检察院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08-10  作者:陈昌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桂林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一行十人来到结对共建社区——南门街道八一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旨在听取了解社区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着力解决社区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排查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活动的实效。

  为确保该院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该院根据检察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开展结对共建社区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共建活动领导小组,并根据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该院政治部党支部与八一社区结对共建党建工作,是该院19个党支部与社区(村委)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建工作的其中一个。

  活动中,该院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党支部书记胡晓晖与其他支部委员、党员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来到该社区困难党员王力健家中,看望慰问这名困难党员,给他送上一袋大米、一桶食用、一箱牛奶和300元慰问金,送上检察院干部对他关心和温暖,与他促膝谈心,了解他的家庭和生活等情况。王力健对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的看望和慰问表示感谢。

  在社区召开的共建座谈会上,胡晓晖向社区党支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去年政治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

  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干部也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大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等工作经验进行交流,积极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社区工作,并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具体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落实每月要为结对共建社区办1—2件看得见、摸得清的实事、好事,着力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为抓好党建工作,拉近检群关系,该院积极协助结对共建社区经济发展,每年帮助结对共建社区培育创业示范典型,并支持结对共建社区建好活动场所,完善活动场所设施,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切实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