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曝光专区
秀峰检察院的微党课
时间:2017-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秀峰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刘强为青年党员干警带来一场生动的微党课——《让青春闪光,与法治同行》,并对庆祝“七一”的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刘强书记围绕共产党员坚持学习、对党忠诚的信仰、严守铁的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结合自己的检察工作经历,畅谈自已的认识和体会,使在座的每位党员更深的体会作为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党员干警按照“五查五整顿”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坚定、清醒、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义务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他还对即将开展的“七一”系列活动进行部署,动员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参与,展示青年检察官的风采。

  秀峰区检察院微党课一般在半小时左右,根据不同的主题确定不同的参与人,既达到学习培训的目的,又不影响干警办案。通过微党课用身边的典型事例,生动形象、寓理于情,激励干警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提升检察队伍的群众满意度。微党课虽短,但内容实、形式活,改变了过去主题党课严肃呆板的现象,受到青年干警的欢迎。

  秀峰检察院在开展“五查五整顿”专项活动中,还将以邀请专家授课、青年干警讲坛等形式上好微党课,找准加强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的契合点,不断提升干警做好检察工作的自觉性,发挥好检察官的办案主体作用。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