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曝光专区
  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8-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桂林市纪委
  
分享:
  
  
摘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纪问题多发生于岁末年初、年节假日期间,反映出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必须严肃…
  

  2017年国庆、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桂林市龙胜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秦春富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秦春富利用其分管巩固退耕还林、渔业特色养殖、规模化牛场建设等工作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礼金共计29.5万元;采用虚报项目方式,非法占有公共财物1.2万元。秦春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二、桂林市象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蒋正凤私车公养等问题。2017年1月至4月,蒋正凤使用本单位公务车加油卡为其个人私家车加油2次,将该加油卡密码告知其亲属蒋某,蒋某违规加油1次;此外,蒋正凤工作失职,导致本单位公务车加油卡在没有公务用车使用记录的情况下节假日、双休日异常加油6次。蒋正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2月至3月,漠川乡卫生院以造册形式发放过年补助29人共17000元、发放“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金17人共1700元,合计18700元。漠川乡卫生院院长唐学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纪问题多发生于岁末年初、年节假日期间,反映出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作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拧紧责任担当螺丝,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对“回头看”工作后仍然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党心民心,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