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一时冲动酿恶果,潜逃23年终被逮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谚有云: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近日,阳朔县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对黎某某一案进行审查起诉。
  这是一起尘封23年的命案,一本泛黄的案卷详细记录了23年前的案发经过。

  广西阳朔县的黎某某与黎某因赌博产生矛盾,一直伺机报复。1995年8月26日,黎某某伙同本村的黎某甲等五人持砂枪、砍刀等凶器在阳朔镇龙头山码头将准备搭船回家的黎某兄弟两拦下并实施了殴打。殴打过程中,黎某某用砂枪朝被害人黎某头部开枪,黎某当场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黎某某行凶后自知后果严重,立即逃离了现场,随后潜逃外地,隐姓埋名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330日,阳朔县公安局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配合下将黎某某抓捕归案,让这起沉寂了23年之久的命案得以昭雪。

  正所谓冲动是魔鬼,黎某某因一时冲动,纠集同伙行凶,非法剥夺他人生命,造成不可挽回的恶果。23年的大好青春年华,被自己白白葬送,等待他的将是道德的谴责,法律的制裁,正义的审判。这个案件也警示了世人:凡事三思而行,切不可意气用事,对生命和法律要常怀敬畏之心。

  (来源:阳朔县检察院)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