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通知通告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措施清单
时间:2020-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单位名称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主要措施

具体活动内容

(线上、线下、场次)

完成时限

责任部门

责任人

联系

方式

桂林市

人民检察院

金融犯罪相关法律法规

社会公众

发放资料、日常宣传、咨询解答

1.不定时在线上网络和桂林检察微信公众号上传金融犯罪相关法律法规。

2.线下不定期进入社区,向人民群众发放金融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资料,宣传金融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解答金融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疑问。

全年

第二检察部

邹定华

陆秋萍

陆秋萍

17777378853

《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

家长、学生

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新媒体宣传

1.不定时在线上网络和桂林检察微信公众号上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法规。

2.线下不定期进入学校或社区,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资料,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解答《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疑问。

全年

第六检察部

周鸿广

阳熙玮

阳熙玮

17777378906

关于贯彻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社会公众

发放资料、日常宣传、咨询解答

1.积极开展“线上”接访。2月1日-3月15日,全市两级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场所暂时关闭,通过信件、网络和电话、桂林检察微信公众号方式接收群众信访。

2.深入开展“线下” 服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场恢复后,每天安排员额检察官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值班,对于群众来访,值班人员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做好登记备查工作;无法当场答复的,做好登记交转工作,去确保群众最多访一次。

3.坚持做到“件件有回复”。全市两级院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及时认真回复每一位群众的诉求,通过制定《桂林市检察机关办理群众信访案件事项答复工作实施办法》,确保“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答复结果”落实到实处。

全年

第七检察部

秦艳

刘影

刘影

17777378987

禁毒法及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

社会公众

发放资料、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

1.在线上网络和桂林检察微信公众号上传禁毒法及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

2.线下向人民群众发放禁毒法及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宣传禁毒法及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识,解答禁毒法及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相关疑问。

6月

第一检察部

周鸿广

韩彬

韩彬

18172625137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