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以恋爱结婚为幌子 冒充军人行骗被捕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以恋爱结婚为幌子,冒充现役军人身着军装去相亲,骗取二名女青年3万余元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近日,荔浦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

  现年33岁的李某,是蒙山县人。2017年5月初,李某通过陌陌聊天平合与宾阳县女青年梁某聊天相识,并有目的地身着军装冒充现役军人与梁某用手机视频通话,骗取梁某的信任假意与梁谈恋爱,当双方确认男女朋友关系后,李某以报考军校其要还房贷车贷,钱不够为名,向梁某借款6000元,2017年5月21日,梁某通过微信及支付宝转帐的方式先后两次共转了6000元给李某。此后,李某通过编造其职位变动、送礼、父亲生病等谎言,骗取梁某多次转款14400元。得到钱后李某将其与梁某的微信拉黑,并将其与梁某联系的电话号码注销。

  2017年9月,李某通过陌陌聊天平台与陕西省渭南市女青年邢某认识,李某自称在广西荔浦县当兵、现役军官,几天后,李某开始追求邢某,并说想和邢某谈恋爱结婚,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聊天,从小就对军人崇拜的邢某慢慢开始对李某有好感。相识一个多月后,李某约邢某到荔浦县城玩耍。2017年10月11日,邢某从西安坐飞机到桂林,然后再搭大巴到荔浦,李某身穿上尉军衔军装驾驶一辆小轿车到荔浦汽车站将邢某接到荔浦县城某酒店开房住宿,李某谎称其在部队月工资二万元,不差钱,要邢某在荔浦多玩几天,并要带其去见自己的父母。10月12日早上,李某假装接了个电话后,骗邢某说其一个战友的父亲去世,因之前自己父亲得重病住院用了战友2万元。现在急需还战友二万元,其银行卡里只有1万元,问邢某借几千块钱,其他的钱他再想办法向其他战友借。因是第一次见面,邢某并没有完全相信李某,因而,邢某通过微信转帐只转2000元到李某的微信帐户。后来,李某一直在邢某的面前假装打电话借钱,借故借不到钱要邢某多借点钱。见其说得很真的一样,邢某又将4600元转到李某的微信帐上。12日晚上邢某坐飞机回西安后,李某借口要给领导送礼又向邢某借款500元,李某答应回部队后还钱。此后,李某以各种理由摭塞还钱事宜,并约邢某再次到荔浦玩,骗说要带其去见自己的父母。

  2017年11月16日,邢某再次来到荔浦,当天下午李某编造谎言向邢某借款2000元,说要还钱给其他的战友。11月18日,李某以部队要换军装、送礼为借口,又问邢某要了1200元,之后,邢某返回陕西省渭南市上班。12月9日,李某又向邢某要了300元。邢某经仔细回想李某的种种言行,意识自己被骗了。后来,邢某打电话叫李某还钱,李某就将邢某的手机和微信都拉黑了。

  2018年5月4日,邢某到荔浦县公安局报案,2018年5月30日,李某在贺州市八步区一网吧被当地警方抓获,同时缴获了其冒充现役军人的军装,后将此案移送荔浦县公安局。

  经查证,李某以恋爱结婚为幌子,骗取梁某、邢某二人人民币共31000元。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