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广西恭城县检察院专项预防工作报告获县人大常委会“五星好评”
时间:2017-05-08  作者:林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专项工作成效显著,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明明白白、干部清清白白,检察院功不可没!”恭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义军对恭城检察院专项预防工作给予了“五星好评”。

  近日,恭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立新在自治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查办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专项工作报告》,经大会投票表决,该报告以96%的满意率高票通过!

  《专项预防工作报告》总结了该院查办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听取报告后,该县人大常委会民族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超贤作《关于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预防和查办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对该院专项预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恭城县检察院自20163月以来,按照最高检和国家扶贫办关于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要求,立足检察职能,主动站位全局,积极创新,建立了汇集全县扶贫信息十大门类25个子项,涉及53个贫困村两万多贫困人口,资金总量2.69个亿的惠农扶贫大数据信息中心,加强对扶贫信息、项目、资金等的有效监督;创新“掌上扶贫、掌上预防”工作模式,通过智能手机足不出户查询,相关信息,实现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利用“三级公开”和“三级报备”制度精准掌握2016年以来发放的民政低保类资金4538万元,产业扶贫资金2577万元,小额扶贫资金1.25亿元等资金发放使用情况,及时查找和防控容易出现职务犯罪的风险点,侦防并举,查办了该县西岭镇营盘村村委班子集体腐败案件,既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也保护了扶贫干部清白,取得了党委政府满意、干部安心、群众拥护的良好效果。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