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广西检、邮两家“预防邮路”工作恭城座谈会在恭城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7-05-08  作者:唐吉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恭城县检察院能够主动作为,将专项预防工作与‘预防邮路’相结合的想法很有特点!” 广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邱秀德高度肯定了恭城县检察院“预防邮路”工作思路。427日,自治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邱秀德、邮政广西区公司函件局副局长林肇澜等人在恭城检察院召开了自治区检、邮两家“预防邮路”工作座谈会,对恭城检察院拟开通“预防邮路”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桂林市检察院相关领导、桂林市邮政公司领导、县检察院、县邮政公司等17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该院制作的专项预防工作专题片,随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路就该院开展专项预防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该院结合恭城扶贫工作和专项预防工作实际,拟开通“预防邮路”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恭城“预防邮路”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

  自治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邱秀德充分肯定了该院专项预防工作取得成绩、将专项预防工作与“预防邮路”相结合的工作方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预防邮路”工作提出了“四要”意见:要提高对“预防邮路”重要性认识,“预防邮路”能够更好地助力检察机关推进政务公开、了解社情民意,同时也是充实预防工作内容,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的有效举措;要加强检、邮双方协作,将预防职务犯罪这一公益性活动实惠带到到老百姓身边,做到“花小钱办大事、花小钱办好事”;要加强对“预防邮路”的规范管理。对邮路相关人员管理、邮路投递的信息等方面加以规范,明确责任,保障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文字规范;要及时总结,将开展“预防邮路”工作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提炼并推广,打造具有特色的“恭城品牌”。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