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永福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培训会:把握人生方向,远离职务犯罪
时间:2017-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522日,永福县召开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培训会议,永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锦波在培训会上为该县人大任命的23名职能局长进行了题为“把握人生方向,远离职务犯罪”的授课。

  邓锦波检察长首先总结了我国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和国内反腐形势,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成因、危害,表明了中央对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之后通报了永福县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数量,并对该县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案例分析,总结了其案件特点和原因。

  最后,邓锦波检察长还讲解了人民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程序以及常见的刑法罪名,包括受贿罪、行贿罪、贪污罪、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等。他强调党员干部们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健康账,不要忘记为人为官的底线,一失足成千古恨。

  永福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永福县法院审委会委员和县人大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