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全区教育系统基建管理干部 预防职务犯罪开课啦
时间:2017-08-10  作者:靳艳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李春城应“全区教育部门基建管理干部培训班”邀请,来到广西师范大学桂林育才校区,为正在参加全区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基建项目的领导、技术骨干培训班230多名干部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课。

  课堂上,李春城以《认清形势,加强自身修养,清正廉洁从政》为题,从为什么要反对腐败;“十八大”以来反腐形势;加强修养,廉洁从政等三个方面内容,采用多媒体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进行讲课,为干部们讲授了我国反腐败的历史和当前的反腐败形势,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列举了近年来在党政机关和教育系统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以案例剖析职务犯罪发生的根源及危害性和以案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的修养,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过好“人情、权力、金钱”三道关,算好“家庭、自由、精神、事业、前途、健康、经济”等七笔账,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接受监督,远离贪婪,远离职务犯罪,清清白白做人,廉洁从政。 

  李春城还结合检察职能,为参加培训的干部讲解什么是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种类及立案标准等法律知识内容。

  李春城的讲课受到培训班负责人和参加培训干部的一致称赞和好评。“今天李检察官讲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课讲得很好,通过学习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能力,今后一定要加强自律,廉洁奉公、尽职尽责,为教育系统的反腐倡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课后,参加培训的一名干部谈体会时说。

  据悉,培训班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协办的,在给干部培训相关业务的同时,还邀请检察官为干部们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