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有效推进《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11月17日下午,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桂林市第十八中学的法治副校长秦艳到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开展以“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的普法教育宣讲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师生达1300多名。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第十八中学法治副校长秦艳授课

  课上,秦艳副检察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出台的重大意义,以“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关系”为切入点,围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理解《民法典》规定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肖像权、隐私权等概念,并通过“打赏主播”“校园贷”“高空抛物”等典型案例,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引导学生们正确行使权利,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在互动环节中,秦艳副检察长以设置提问的方式,邀请学生一起分析案例,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气氛反响热烈,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

课上,同学们踊跃答题并获得精美奖品

 

课后,秦艳副检察长耐心解答同学提问

 

活动中,干警向学生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发放法治文创产品、宣传手册共计1200余份

  通过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及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同学们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当日,桂林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与桂林市第十八中学理科支部党员代表召开会议,就法治校园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党员代表们合影留念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