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预防信息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0-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与桂林市团市委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会议室举行《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关于开展未成年人社会观护的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阳熙玮与桂林市团市委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杨文辉参加了签字仪式并代表各自部门就建立桂林市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共同签署了协议。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阳熙玮与团市委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杨文辉

就共同开展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工作进行协商 

 

 

   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目的、与桂林市团市委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合作的内容、职责分工等。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旨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利用中心资源,为我市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以及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考察、帮教和矫正平台,将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不大且确有悔罪表现的涉案未成年人安排到观护基地进行教育感化、技术培训等,营造有利于其健康成长、无痕融入社会的温馨环境,帮助重拾自信,更好地融入社会,防止再次犯罪。

  签字仪式上,双方均表示将通过协议方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推动少年司法改革实践,全面开展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工作。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