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桂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组织大家学习
  
                        发言代表

 

  按照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安排,7月27日,由桂林市检察院组织全市社会管理和重大利益监管部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座谈会。桂林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安监局、市旅发委等14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桂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这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向大家介绍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策、收集各行业各领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征求大家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组织观看由市检察院制作的列为重点实施打击10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对象PPT视频,使与会人员了解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策了解桂林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之后,林鼎立组织大家学习了今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他说,《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要求,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各有关部门要将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政法机关对在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建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水利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公安局等13个单位等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谈谈面临的涉黑涉恶势力犯罪问题,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执法检查中要加强对企业进行宣传,发动企业群众举报涉线索。”“要加强桂林市旅游市场的管理和专项整治工作,保持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维护桂林市的形象。”等30多意见建议。

  林鼎立对各单位的积极发言,并提供的线索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归纳整理,组织调查研究,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桂林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做出新贡献。

  桂林市扫黑办举报电话:0773-5625234,市公安局扫黑办举报电话:0773-8995502,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09。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