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桂林市检察院全面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9日上午,桂林市检察院召开大会,全面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鼎立为全院干警和城郊地区检察院处级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并进行动员讲话。

从今年4月底开始,该院党组就集中学习了高检院印发的《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并根据桂林市委印发的实施方案和自治区院的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进行部署。

林鼎立在辅导课中以《坚定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入查摆检察队伍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等方面内容,为大家作辅导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既蕴涵着严格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是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动员会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扎实抓细致抓具体,确保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保证不空不虚不偏。强调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即把从严要求、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注重实效和立规建制贯穿始终,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好、开展好专题教育,是我市检察机关两级党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摆上重要位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市检察人员筑牢“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讲党性、懂规矩、守纪律、听指挥;全体检察人员要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头悬利剑,谨慎用权、规范用权、公正用权,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