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桂林市检察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夯实政治根基,强化履职担当,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近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2022年政治轮训班第二期暨“桂林检察大讲堂”第十九讲,桂林市民宗委原党组书记、主任蒋文明受邀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为全体检察干警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蒋文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曲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题,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儒学研究教育、“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四个方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鲜明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地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鸿广在主持讲座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各部门要抓好落实,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和落实到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为服务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聆听讲座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 桂林市检察机关2023年履行生态...
· 2021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 2020年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谁执...
桂林检察官方微信
桂林检察官方微博
 
  预防信息
· 一组漫画带您识破常见养老诈骗“...
· 反邪教常识 你应该知道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订未...
·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
· 灌阳县首家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
· 桂林市华力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电话:0773—36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